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傳幫帶”助推職工成長成才

劉曉麗

2022年11月02日15:52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徐州建筑公寓段以“傳、幫、帶”為載體,發揮黨員技術骨干在人才培養中的引領作用,採用“一對一”“手把手”教學模式,加快人才培養和員工素質提升,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人才支撐。

近年來,該段發揮黨員和老職工的表率作用,以及優秀技術骨干職工的引領作用,採取“以學傳新”“以老幫新”“以優帶新”等形式,按照相應崗位理論知識與業務實操相結合的工作方法,有效利用現有培訓資源,做到行動有內容,執行有計劃,成果有質量。在傳幫帶過程中,師傅做給徒弟看,師傅帶著徒弟干﹔師傅要領會學,徒弟要跟著學,帶著責任持久學,帶著感情深入學,帶著任務系統學。師傅在實際工作中做到有目的地傳,有針對性地幫,有重點地帶,把經驗和體會傳授給徒弟,做到面對面地幫、手把手地教、實打實地帶。同時領導干部也通過親自授課、現場觀摩等方式幫助年輕和轉崗職工快速掌握其崗位工作的理論和實作等相關知識﹔在日常工作上,安排業務能力過硬的老職工和業務骨干,經常分享工作方法與經驗,助推職工在工作中掌握處理問題的方法和技巧,切實增強職工的認同感和成就感。 (劉曉麗)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