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天工杯”勞動和技能競賽——新就業形態技能競賽舉辦

王曉穎

2022年11月02日15:5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27日,江西省“天工杯”勞動和技能競賽——新就業形態(互聯網營銷師)技能競賽在宜春市大數據產業園精彩開賽。來自全省各地市數十名互聯網營銷師為大家展現了一場高水平競賽。

據介紹,作為江西省總工會主辦的一類賽事,本屆互聯網營銷師勞動和技能競賽是2021年《互聯網營銷師國家職業技能標准》發布后,全省對照新國標擬定技術文件進行比拼的首場專業賽事。直播銷售員按照30%自主選品和70%指定選品選擇符合賬號定位的產品進行直播帶貨,每位選手直播時長不低於1小時、不超過1.5小時。

在評價方面,區別於過去的“唯銷量論英雄”,客觀評分項目包括了直播間最高在線人數、平均在線人數、總計在線人數、訂單購買人數、累計銷售訂單數和銷售總額,主觀評分項目有主播話術、形象設計、粉絲互動等。

在直播銷售員比賽中,來自宜春市奉新縣的大學生基層專干龔雪攜手@仙寶農業合作社,一小時直播帶貨突破六十萬元。選手龔雪、易建華、陳奕澄沖進抖音“食遍天下榜”全國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