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省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經驗交流會在無錫舉辦

黃洪濤

2022年11月02日15:5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31日至11月1日,江蘇省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經驗交流會在無錫市召開,總結交流各地推進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的經驗做法,研究加強女職工組織改革和建設、夯實女職工工作基層基礎的新路徑。

16673651688341916_1018x684

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王樹華在講話中對各地在扎實筑牢女職工工作基礎、創新構建女職工權益落實機制、積極打造女職工關愛服務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強調,要從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新時代加強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的重要意義。下階段,要突出工作重點,借力推進女職工思想引領和建功成才,聚力做好女職工維權服務工作﹔抓好關鍵環節,加強基層工會女職工組織建設,選好“領頭雁”,構建女職工權益專項協商機制,當好“代表者”,打造康乃馨服務平台,做好“娘家人”﹔強化組織領導,全會重視支持、協同推進,資源力量下傾、同頻發力,工作重心下沉、強化指導。

16673651690121835_1021x662

無錫市總工會主席陳德榮在致辭中說,在市委和省總工會正確領導下,無錫市總工會不斷夯實基層工會女職工組織基礎,精心打造女職工康乃馨服務陣地,形成了康乃馨共享雲課堂、“工娃小家”職工子女托管服務等特色品牌。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市總工會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認真落實《全國總工會關於加強新時代工會女職工工作的意見》要求,重點突出“組織、制度、服務”三個保障,提升新時代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水平,為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作出新貢獻。

16673651692331490_1023x681

會議安排了無錫市總工會、國網揚州供電公司工會、無錫明珠電纜有限公司工會等10家來自全省不同市、(縣)區、基層單位工會的代表,採用動畫、沙畫視頻、ppt等豐富的匯報形式,從不同角度交流各自推進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的經驗做法與創新成果。

16673651697431280_1013x669

近年來,無錫市總工會緊扣康乃馨服務計劃實施,精心打造“錫馨”關愛服務行動,以體系化、項目化、品牌化為牽引,指導、推動全市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新提升。明珠電纜工會貫徹落實“錫馨”關愛服務計劃,以“悉心、信心、暖心”三心工程幫助女職工解決煩心事、成長事和互助事,有效團結凝聚起女職工力量。濱湖區馬山街道總工會等全省22家工會進行了書面交流。

省總工會女職工部,各設區市總工會分管主席和女職工部部長,省各產業工會女職工工作負責人,部分(縣)區總工會及基層工會女職工工作負責人參加會議。

16673651710051277_1280x960

活動期間,與會人員先后走訪中國電子系統工程第二建設有限公司、江陰澄江跨境電商產業園和江陰雲蝠集團,實地了解無錫企業女職工工作情況。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