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泰州工匠學院在泰興成立分院、教學點

黃洪濤

2022年11月02日16:0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1月1日,江蘇省泰州工匠學院分院在泰興經濟開發區化工技能安全實訓基地成立,並在江蘇泰隆減速機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蘇長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各設置了一個教學點。

微信圖片_20221102133355

泰州工匠學院是依托龍頭企業,以培養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人才為主要目的的產教融合培訓機構。採取層次化布局思路,依托泰州市職工夜校(網校)挂牌“泰州市工匠學院”,優選泰州市各類職技院校挂牌成立分院,優選龍頭企業中省級及以上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省級及以上智改數轉示范企業(車間)挂牌教學點。

泰興市總工會副主席肖艷介紹,市總將緊緊圍繞《2022年泰州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要點及責任分工方案》和《泰州市工匠學院辦法(試行)》,始終堅持教學相長,切實引領職工參與行業(企業)發展“揭榜挂帥”項目攻關和“智轉數改”專題勞動競賽等群眾性技術攻關活動,努力為企業、行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