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陽泉段南溝社區聯合工會創建“共享職工之家”

30多項植入式服務提升職工滿意度

李彥斌

2022年11月03日13:4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今年以來,山西省陽泉市礦區橋頭街道段南溝社區聯合工會“共享職工之家”整合社區資源,植入黨的創新理論主題宣講、心理咨詢干預、愛心托管等30多項服務,在沿街商鋪增設5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將工會服務延伸到職工身邊。

段南溝社區有居民1萬余人,轄區空巢老人多、留守兒童多、特殊人群多。對此,該社區整合原有職工之家、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建立高品質、多功能的“共享職工之家”,融入學雷鋒志願服務、愛心接送、物品寄存等便民服務,打通供水、供電、供暖等服務平台,用民生小實事贏得職工群眾滿意。

山西省總工會挂牌的段南溝社區“鴻雁”黨的創新理論宣講示范站,每周定期舉辦黨的創新理論宣講“大講堂”,還設立紅色影視角、搭起文藝“大舞台”、組建文藝小分隊,開展黨的創新理論宣講,創建了富有特色的理論宣講“鴻雁”品牌。

“喝杯熱茶、歇歇腳,閱讀書報、聽聽課,人人‘享服’也‘當家’。”說起“共享職工之家”,快遞小哥陳建一個勁地點贊。在這裡,忙碌的華陽集團職工張愛平可放心地托管孩子﹔鬧心的出租車司機王國強可接受心理疏導服務……轄區職工把這裡當成“家”。

陽泉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朱紅梅介紹說,市總將在總結段南溝社區聯合工會“共享職工之家”創建經驗的基礎上,圍繞工會主導建設、社會廣泛參與、職工共享共建,因地制宜地推進“共享職工之家”建設,使其成為職工群眾滿意度高的工會綜合服務平台、工會參與基層治理平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