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棲霞市總工會舉辦快遞行業“雙十一”勞動競賽誓師大會

2022年11月03日14:02  來源:中工網

11月2日,山東省煙台市棲霞市總工會聯合棲霞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郵政集團棲霞分公司舉辦快遞行業“雙十一”勞動競賽誓師大會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暖新行動”活動啟動儀式。全市快遞行業9家企業40余名職工代表參加活動。

11月2日,棲霞市總工會舉辦快遞行業“雙十一”勞動競賽誓師大會。棲霞市總工會供圖

11月2日,棲霞市總工會舉辦快遞行業“雙十一”勞動競賽誓師大會。棲霞市總工會供圖

據悉,此次勞動競賽活動將持續到11月30日,為期一個月,主要以比服務質量、比安全生產、比技術技能、創文明團隊“三比一創”為抓手,著力開創棲霞市快遞行業健康發展新局面。

“棲霞市總工會時刻關注快遞小哥等新業態勞動群體,並將用實實在在的行動,盡最大能力解決他們在勞動報酬、社會保障、勞動保護、職業培訓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棲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大會結束后,棲霞市總工會為快遞小哥送上專門定制的羽絨馬甲,對他們為全市快遞行業發展起到的關鍵性作用表示感謝,並再次動員大家要繼續堅持開拓進取努力拼搏的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努力營造快遞行業“學知識、比業務、練技能”的濃厚氛圍,確保活動實效。

下一步,棲霞市總工會也將聚焦新業態職工需求,持續開展系列“暖新行動”,多元化、全方位提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宋潔 隋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