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海東市總工會籌措專項資金集中慰問“疫”線職工

邢生祥

2022年11月03日14:0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面對新一輪的突發疫情,青海省海東市3.99萬名干部職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海東市總工會持續關注“疫”線干部職工安危,緊急籌措專項資金39萬元開展集中慰問活動,第一時間轉達海東市委、市政府的關心和問候,鼓舞“疫”線干部職工士氣、提振“疫”線干部職工信心。

此次慰問的對象主要是從海東市和所屬各縣抽調的黨員干部成立的23個工作專班,分別駐守在平安區和河湟新區轄區的小區、街道和鄉、鎮、村等地。海東市總工會對廣大干部職工不顧自身安危沖在一線,踴躍投身疫情防控主戰場,夜以繼日,扎實做好人員排查、流調溯源、採樣檢測和卡口執勤、小區值守等工作表示慰問,補助1-2萬元不等的工作經費,用於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慰問及物資採購。

同時,海東市總工會“想一線之所想,急一線之所急,送一線之所需”,從紅十字會協調援助棉服分發給醫務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購置口罩、防護服、燃煤等價值2萬元的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分發到專班駐點。通過此次慰問活動,讓奮戰在“疫”線的黨員干部、職工志願者深受鼓舞、倍感激勵,紛紛表示發揚不怕累、不怕苦的工作作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堅守好每一道門,守護好我們的家園,奪取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

今年以來,青海省、市、縣(區)各級工會投入專項經費共計520.96萬元,助力海東市疫情防控工作,向1萬余名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干部職工送去慰問,進一步彰顯了工會組織在疫情防控中的責任擔當,助力海東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