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陳剛深入一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把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凝聚起來 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而團結奮斗

鄭莉 郝赫

2022年11月04日13:20  來源:《工人日報》

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之際,11月3日,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帶隊深入基層一線,來到北京市朝陽區建外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走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間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介紹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舉措,對各級工會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宣傳提出要求。

在宣講時,陳剛指出,黨的二十大發出了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的動員令,實現各項任務必須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各級工會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和全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通知的安排,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入基層、深入職工開展宣講活動,運用廣大職工喜聞樂見、便於參與的方式,發揮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勞動模范、工匠人才、一線職工的示范帶頭作用,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基層、進社區、進企業,把包括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內的職工群眾的思想統一起來、力量凝聚起來,為實現各項任務而團結奮斗。

陳剛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明確指出,必須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強調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特別是提出加強靈活就業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各級工會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的謀劃和推進中去,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加大建會入會和維權服務力度,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完善各項勞動者權益保障機制,加快構建以普惠性服務和精准幫扶為重點的工會服務職工體系,扎扎實實為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你們在一線奔波,風裡來雨裡去,為百姓幸福生活作出了很大貢獻,我代表全總來慰問大家。”宣講活動中,陳剛一行前往建外街道順豐快遞服務站點、工會服務站和建外地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綜合體調研,看望慰問一線快遞員,傾聽大家的呼聲,了解大家的需求,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帶到他們身邊。

陳剛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很多新部署新要求都與廣大職工群眾息息相關,特別是強調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重申堅持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鼓勵勤勞致富等。希望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主動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加深理解,堅定信心,努力通過勤奮勞動實現自身發展,共同奮斗創造美好生活。

全總黨組成員楊宇棟,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張延昆等參加宣講活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快遞、外賣、網約車、貨車相關行業頭部企業工會負責人等現場聆聽宣講,暢談學習體會和思想感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