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連續8年開展關愛環衛工人專項行動

選樹“城市美容師”“愛心接力站”

裴龍翔

2022年11月04日13:26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26日,上海“關愛環衛工人·共建潔淨家園”專項行動頒獎儀式通過現場展示和網絡直播的方式舉行,揭曉2022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師”“十佳社會共建案例”和“十佳城市美容師”提名獎。

自2015年起,上海市綠化市容行業工會在每年的10月26日開展“關愛環衛工人·共建潔淨家園”專項行動,至今已持續開展8年,通過推選“十佳城市美容師”“十佳社會共建案例”和“十佳關愛環衛工人愛心接力站(今年受疫情影響暫停)”,在全社會營造關愛環衛工人、尊重環衛勞動、共建美麗上海的共識,使環衛工人的社會認同感和社會地位得到顯著提升。

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申城環衛工人用實際行動為保障城市運行、恢復城市活力,助力打贏上海保衛戰作出重要貢獻。疫情發生以后,上海市綠化市容行業工會和企事業單位為一線環衛工人送去慰問物資,通過各種方式幫助環衛工人解決實際困難。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還舉辦了一系列關愛環衛工人愛心公益活動。

據悉,近年來,上海市綠化市容行業工會還開展創設“關愛環衛工人愛心接力站”活動,幫助解決環衛工人喝水、熱飯、避雨、充電、如廁等實際困難。截至目前,在該市加油站、公交站點、銀行、超市等地,經過行業工會認証、挂有統一標識的“愛心接力站”已有6000余家。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