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專項行動檢查1436個在建項目

工資支付管理標准化水平全面提升

邢生祥

2022年11月04日13:3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人社廳獲悉,青海省促進就業和根治欠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中,共檢查在建工程項目1436個,其中政府投資項目1123個、國有企業投資項目55個、其他項目258個,對檢查發現問題的76家單位下達限期責令整改通知書,對21家單位進行直接約談,對4家單位作出行政處理處罰。此舉從源頭解決農民工的操心事、煩心事,全面提升全省工資支付管理標准化建設水平,鞏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

專項行動嚴格按照《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要求,以政府投資、國企項目為重點,聚焦項目落實實名制管理、工資保証金管理、工資專用賬戶使用管理、總包代發工資等“制度全覆蓋”落實情況,大力推進勞動保障執法檢查,突出主體責任,強化源頭治理,規范工資支付,全力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青海通過廣泛宣傳政策措施,切實提高企業落實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和依法支付農民工工資的自覺性。同時,聚焦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對標對表逐項核驗,對發現的違法行為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將嚴格按照規定給予行政處理處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