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信訪部門迅速出手

務工者兩星期拿回血汗錢

王偉

2022年11月04日13:33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信訪局幫助,短短兩星期我們就拿回了血汗錢!”日前,農民工劉某在江蘇省政府信訪局接訪處工作人員電話回訪時,一再表示感激之情。

劉某等27人是常熟市某材料公司農民工,2021年公司承接南通某樓盤項目外牆保溫、涂料施工工程,4月份開始進入工地干活。他們起早貪黑干了1年多,今年8月工程完工。按照之前他們與班組負責人約定,完工后就結算工錢返家,但因班組負責人與分包公司產生糾紛,70萬余元工資一直未能兌現。劉某等人到公司討要無果,一氣之下,今年9月2日直接來到江蘇省人民來訪接待中心反映。

接訪工作人員認真聽取劉某訴求,仔細查看合同等資料,初步認為群眾訴求合理,於是請他們放心回去,承諾將負責到底。

信訪人返回后,省政府信訪局接訪處第一時間向問題屬地交辦。南通市信訪局立即會同市住建局組建工作專班。在弄清問題症結后,工作專班召集開發公司、承包公司以及班組負責人溝通協調10余次,釋法明理,曉以利害,提出暫時擱置經濟糾紛、先行兌付農民工工資的解決方案。經反復耐心細致工作,終於促成班組負責人與分包公司達成一致,將所拖欠工資送到農民工手中。

據悉,今年以來,江蘇省人民來訪接待中心受理類似信訪事項421件,按期辦結率達100%,群眾滿意率達97.6%。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