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遼源工作專班推動清欠

信訪部門為農民工討薪91萬元

柳姍姍

2022年11月04日13:34  來源:《工人日報》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要回錢,感謝信訪局,感謝農民工維權中心!”近日,在吉林省遼源市信訪局和農民工維權中心的幫助下,王某、郭某等54名長春德惠籍農民工終於拿到91萬元欠薪,大家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今年6月,王某、郭某等人受雇於承包商於某,在遼源市某小區從事外牆保溫工作。當時,於某承諾每棟樓完工后就結算工資,時至9月,眼看著5棟樓已經全部完工,農民工們的工資卻一分也未到手。無奈之下,王某、郭某等人一起來到遼源市信訪局尋求幫助。

了解具體情況后,信訪局工作人員立即聯系遼源市農民工維權中心,建議其馬上立案調查,盡快解決拖欠工資的問題。隨后,工作人員又耐心向農民工們釋法明理,在講清楚勞動監察部門辦案的流程后,將農民工引導至監察支隊。

在處理過程中,遼源市信訪局一面耐心疏導農民工情緒,一面迅速協調成立了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和市信訪局組成的工作專班,推動解決這一欠薪問題。隨后,市農民工維權中心與總包單位、分包單位、農民工開展四方座談,當場核算工資、協商支付額度,最終在座談當晚8時許達成解決協議,由施工總包單位籌集資金91萬元,現場發放給農民工。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