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源市首屆職工藝術類培訓班舉辦

彭冰

2022年11月07日15:44  來源:《工人日報》

由吉林省遼源市總工會舉辦的遼源市首屆職工藝術類培訓班,近日在該市工人文化宮火熱開班。本屆培訓班通過廣泛征求職工群眾的意見,共設定了素描、硬筆書法、通俗演唱、古箏彈奏、茶藝、瑜伽、衍紙畫7門免費課程,報名參加培訓的職工達到2800余人。

“開展免費藝術類培訓,是工會創新服務項目,擴大服務范圍,提升服務質量,構建全方位服務體系的重要舉措,既有助於職工群眾加強藝術修養,也可豐富大家的業余生活,提升職工群眾的幸福指數。”在開班儀式上,遼源市總副主席高祥鼓勵學員們認真學習,力爭將“興趣愛好”變為“技能特長”。

據了解,近年來,遼源市總工會不斷完善服務職工體系,通過大規模改造,將市工人文化宮建設成“兩中心兩基地”,即職工服務中心、職工健身中心、職工網紅基地、職工教育培訓基地,並依托這一平台,服務職工群眾,在今年相繼開展了該市首屆工人運動會、文學大賽、書畫比賽、網紅培訓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在職工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記者從遼源市總獲悉,接下來,該市工會還將持續增加藝術培訓、技能培訓的力度,並通過舉辦結業會演、才藝大賽、深入開展群眾性創新活動等方式,進一步激發職工學習欲望,不斷提升職工隊伍整體素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