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不打烊的愛心驛站

張翀

2022年11月08日15:25  來源:《工人日報》

“掃碼就可以免費領飲料,工會想得真周到!”近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崗區福久源社區戶外職工愛心驛站內,外賣送餐員王師傅用手機掃碼打開保鮮櫃,免費領取了一瓶飲料。

“我們經常在附近等著接單,有了愛心驛站,不僅能休息,還有免費飲料供應。”外賣送餐員李海燕說。

宜昌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福久源社區戶外職工愛心驛站是宜昌工會參與湖北省委、省政府開展的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的具體舉措,是湖北首家智慧賦能一體化全天候24小時提供服務的戶外職工愛心驛站,於9月27日運營。這個愛心驛站以社區管理為主,實行志願者、戶外職工、社區居民共建共治共享。

愛心驛站裡,休息茶座、應急藥品櫃、智能書櫃、智能換電櫃、智能儲物櫃等設備一應俱全,供外賣送餐員、快遞員、環衛工、交警等戶外勞動者喝水、取暖、納涼、歇腳等。社區居民也能在這裡享受優質志願服務。同時,愛心企業與“宜工生活”服務平台簽約,捐贈的愛心物資由“宜工生活”服務平台統一供應到智能愛心食品櫃,戶外勞動者可登錄“宜工生活”服務平台實名注冊,掃碼領取。

此外,該市在“宜工生活”服務平台建設網點物資供應模塊,愛心驛站的必備藥品、愛心食品、設施維修全部實現掃碼下單、在線接單、簽約供應。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