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白山市總工會積極助力“三城”創建

24個工作組無縫對接156家重點企業

柳姍姍 彭冰

2022年11月08日15:26  來源:《工人日報》

開展各類環境整治活動1260次,覆蓋職工近4.3萬人,投入資金860萬元,清理垃圾1.2萬噸……近日,在吉林省白山市舉行的“六域”黨建引領“三城”創建百日攻堅總結會議上,白山市總工會被授予“三城”創建百日攻堅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今年6月,白山市全面掀起衛生城、園林城、文明城“三城”創建熱潮。白山市總工會發揮工會組織協調、組織、動員、引領、服務作用,營造“黨建引導、工會行動、職工參與、企業落實”的良好氛圍。

據悉,白山市各級工會成立24個工作組,無縫對接156家重點生產經營企業,精准把控職工文明理念培育、綠色生產節能降耗等關鍵環節,推動解決163項問題。在白山市總工會的指導下,吉林東聖焦化有限公司投入2500余萬元興建封閉大棚、地面除塵站、揮發性有機物處理裝置等環保設施,成為全市生態示范企業建設的典型案例。

據統計,白山市各級工會組織開展宣講進“六域”活動15場,印制發放宣傳口袋書1萬冊,舉辦“三城”創建主題勞動技能競賽23場,累計帶動1800名職工實現技能提升。

此外,白山市總工會聯合市委組織部開展黨工共建助力“三城”創建系列活動,為環衛工、快遞員、出租車司機等參與“三城”創建的職工代表發放價值20萬元的防暑降溫物資,為困難企業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職工代表贈送互助保障金140萬元,返還小微企業工會經費158萬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