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總工會機關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精髓要義 切實把學習成效體現到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上

鄭莉 朱欣

2022年11月08日15:15  來源:《工人日報》

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決定要求,根據全國總工會黨組部署,全總機關11月7日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專題宣講報告。

曲青山在宣講報告中,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大會主題、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對未來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的戰略部署、以黨的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8個方面,進行了深入闡述和輔導。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精神系統全面、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和精髓要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要著力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發揮“關鍵少數”的帶頭作用,帶動全體黨員干部全面學、系統學、深入學。要積極運用富有工會特色、體現實踐要求、黨員干部喜聞樂見的方法手段,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穩步開展,迅速掀起熱潮。

會議強調,要著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新論述、新部署、新要求,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著力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完成今年重點工作任務、謀劃今后工作思路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工會工作、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的成效體現到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上,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不斷開創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譚天星、江廣平、楊宇棟、李金英、魏地春、馬璐、張茂華、許山鬆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黨組織書記,各在京直屬單位黨委和所屬各黨總支、黨支部書記等參加學習。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