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場聚焦“她”成長的圓桌會

黃洪濤

2022年11月09日16:2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匠心筑夢 巾幗有為——揚州市女職工人才發展論壇”在江蘇揚州廣電演播廳舉行。在“康乃馨”會客廳圓桌討論環節,女職工代表圍繞優化女職工成長環境展開交流。

“對於女職工來講,平衡家庭與工作是個繞不開的話題。在這方面,大家有沒有什麼困惑?”主持人發問。

“自從當了媽媽后,我感覺有兩個時間節點是最煩心的。一個是產假結束剛重返職場的時候,如何盡快調整好狀態?一個是寒暑假期間,如何安置孩子?”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國網揚州供電公司女職工印斯佳分享了公司工會在助力女職工成長成才和維護女職工權益方面的特色做法,並呼吁社會在特殊時間節點對女職工給予更多關愛。

揚州揚杰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沈穎介紹了公司培養女職工人才的具體經驗。她坦言:“女職工在資源獲取、決策參與等方面仍然面臨諸多困難,需要從多層次去營造優化創新環境。”

“作為職工的‘娘家人’,我們希望建立完善培育、關愛、激勵女職工人才脫穎而出的體制機制。”揚州市總工會女職工部部長孫一平說。

這場聚焦優化女職工成長環境的圓桌會討論熱烈,現場掌聲不斷。

揚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蔣元峰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女職工人才發展論壇,進一步動員引領廣大女職工立足崗位成長成才、立志報國、創新創造,更好地匯聚起全市高質量發展的巾幗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