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惠州惠陽區總工會吸引7759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

葉小鐘

2022年11月10日14:48  

記者日前從廣東省惠州市總工會獲悉,該市惠陽區總工會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百日攻堅行動中,共發展7759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

今年7月,惠陽區總工會制定“五大實招”,精准發力、集智攻堅、提質增效,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百日攻堅任務工作——

掌握新業態底數清單。惠陽區總工會召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百日攻堅行動動員部署會,成立新就業形態行業工會工作委員會,保持區、鎮(街)總工會、新業態行業主管部門、新業態企業(站點)“四方合作”態勢,全面准確掌握屬地新業態企業(站點)、新業態勞動者的現狀。

實現新業態工會聯合會區域全覆蓋。9個鎮(街)總工會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百日攻堅行動前期均組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聯合會,夯實了組織基礎。

廣泛開展新業態建會入會宣傳。區總工會精心制作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宣傳品(小禮包),大力宣傳推廣《“粵工惠”小程序實名注冊及登記入會指引》微視頻,宣傳工會服務,促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實名制入會更加便捷、高效。

全方位多渠道開展實名入會工作。區、鎮(街)總工會、新業態主管部門工作人員走訪新業態企業(站點)負責人,建立信任溝通,形成合力開展工作﹔到人員相對集中的新業態企業(站點)零距離面對面組織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實名錄入“粵工惠”工作,做到隨到隨錄、及時審批。

建立貼心服務前移制度。針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作自由度高、自主性強,工作時間不規律,組織聯系較為鬆散等特點,區總工會打破固有的工作時間模式,按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作息規律,在雙休日、早上、中午、晚上等時間段靠前服務開展工作,用真心付出,換情感認同。

截至11月1日,惠陽區總工會共實名錄入“粵工惠”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3920人。

(責編:皮博、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