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安市總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啟動

毛濃曦

2022年11月10日14:49  

11月9日下午,在陝西西安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團結村項目工地,西安市總工會“萬名農民工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共1000余名農民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參與學習。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薛振虎出席並為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農民工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教育實踐基地授牌。

啟動儀式上,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勞動模范、西安易俗社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惠敏莉分享了在北京參加黨的二十大的學習體會。中國改革報社副社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特約評論員楊禹,以《向著偉大復興知重負重再出發》為主題,通過直播授課的形式,為農民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黨的二十大報告解讀,並就如何全面學習、深入領悟、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建議。

據悉,此次活動,西安市總工會為項目上的工友贈送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資料及學習用品,還准備了手套、護膝、圍脖等防寒慰問品。啟動儀式后,西安市總工會“萬名農民工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教育活動”將正式拉開帷幕,后續各區縣工會將相繼展開、持續推進,迅速在農民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中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