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衡陽市總聚焦職工婚戀交友難問題

“工會紅娘”志願服務隊幫職工牽線搭橋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11月11日14:4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南省衡陽市組建首支“工會紅娘”志願服務隊。來自全市各級工會、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的49名志願者接受市總工會的聘書並上崗,為單身職工交友擇偶提供志願服務。

據了解,衡陽市“工會紅娘”志願服務隊由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統一管理,志願者主要由各級工會從事女職工工作的工會干部擔任,另外,還吸納了來自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部分熱心人士。“工會紅娘”志願者不僅要牽線搭橋,還要負責做好本地區、本單位單身職工的信息摸底、擇偶意願登記、對外信息溝通和聯誼交友活動的組織工作。

“當‘工會紅娘’是一件快樂的事。每當看到介紹的新人收獲幸福,我也特別有成就感。”在衡陽市衛健系統工作的譚真樂於牽線搭橋,至今已成功幫8對單身男女促成姻緣。聽說衡陽市總工會要組建“工會紅娘”志願者服務隊,熱心的譚真第一時間報名並成功獲聘為首批“工會紅娘”志願者。

據衡陽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段志陽介紹,下一步,市總將建立“工會紅娘”隊伍激勵機制,從品行表現、工作業績、貢獻度等多方面對志願者進行考核,通過開展品牌化培育、定期化交流,規范單身職工婚戀服務內容,提升單身職工婚戀服務品質。

近年來,衡陽市總工會聚焦單身青年職工婚戀交友難問題,通過主題交友、交友讀書會、婚戀講座、游藝活動等搭建鵲橋,幫助職工辦好“人生大事”。近6年來,衡陽市總工會主辦全市大型職工婚戀交友活動30余場次,參加人數超3000人次,覆蓋單位200余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