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女職工委員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召開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團結帶領廣大女職工貢獻巾幗力量

鄭莉

2022年11月14日15:05  來源:《工人日報》

全總女職工委員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11月11日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黨的二十大代表中的部分女勞模工匠交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感悟。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婦女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激勵女勞模工匠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團結帶領廣大女職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巾幗力量。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馬璐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會上,上海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黃紅,全國勞模、北京1路公交車駕駛員常洪霞,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首鋼首席技術專家青格勒吉日格樂,全國勞模、大國工匠、航天特級技師韓利萍和採油工人劉麗,全國勞模、電力工人徐川子,全總基層部白羽等7位黨的二十大代表,分享見証歷史時刻的激動之情,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和精髓要義,表達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信心決心。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和廣大女職工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廣泛開展宣傳宣講活動,發揮好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女勞模工匠優勢,傳播黨的好聲音﹔要組織巾幗勞模工匠走進產業工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間,詮釋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動員女職工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斗。

會議強調,要找准工會女職工工作與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點結合點,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實施提升素質建功立業工程、做好權益保障工作、精准開展關愛服務、強化工會女職工組織建設等方面下功夫,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工會女職工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會上,來自中央組織部、中國金融工會、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北京市總工會、中國勞動關系學院、中國女檢察官協會等單位的全總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即席發言,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新時代工會女職工工作創新發展等進行交流。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