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不斷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張世光

2022年11月14日15:28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9日,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會議聽取了省總工會重點工作情況、2021年度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聯席會議貫徹落實情況匯報,並就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強縣級以上政府與同級工會聯席會議工作、出台政策加強社會化工會工作者隊伍建設等議題進行了研究。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不斷提升工會組織的影響力、凝聚力、號召力,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胡昌升強調,要充分發揮工會職能,著力提高廣大職工素質和技能,夯實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技術技能基礎,推動健全落實高技能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激勵保障機制,為龍江產業轉型升級和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切實做好勞模培養選樹和管理服務工作,開展好以勞動創造幸福為主題的宣傳教育,不斷凝聚廣大職工團結奮斗的力量。要充分激發廣大職工創新創造熱情,堅持在發展第一要務、創新第一動力、做實做強聯盟品牌上下功夫,為龍江產業振興匯聚力量。要不斷完善服務體系,加強基層工會組織建設,更好發揮工會團結教育、維護權益、服務職工的功能,為廣大職工做好維權和服務工作。

胡昌升要求,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要加大對工會工作支持力度,健全完善與工會溝通協調機制,幫助工會完善困難職工幫扶、勞模服務、職工培訓等工作機制,為開展工會工作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