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工會組織干部職工下沉一線共筑防疫“堡壘”

黃仕強

2022年11月14日15:37  

“這幾天大家辛苦了,我們再堅持堅持,齊心協力讓職工群眾的生活早日回到正軌……”11月12日晚,重慶渝中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萍用略帶沙啞的聲音為該區解放碑街道的工作人員和5名工會干部加油鼓勁。

近段時間以來,重慶各區縣面臨嚴峻的疫情“大考”。重慶各級工會的干部職工積極行動、下沉“疫”線,就地轉為社區志願者,全面參與社區核酸檢測、防疫消毒等服務工作。

“我們在街道、社區的安排下參與街道對涉疫區域的管控、協助開展核酸檢測、流調整理等工作。”王萍告訴記者,本輪疫情暴發以來,渝中區總工會的干部職工積極響應組織號召,參與抗疫工作。

為了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重慶市總工會宣傳網絡中心職工楊群第一時間向居住社區報名做志願者,主動承擔起宣傳組織做核酸的工作。

楊群每天都是第一時間到崗,幫忙消殺、登記、維持核酸檢測紀律,確保每一位居民核酸檢測安全。她說:“疫情當前,沒有人是旁觀者,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工會干部,我要用實際行動去踐行責任和擔當。”

11月7日,九龍坡區楊家坪街道疫情形勢嚴峻,九龍坡區總工會副主席黃科第一時間申請前往一線支援,加入疫情防控攻堅戰隊伍。11月8日,黃科來到楊家坪街道新華一村社區百老匯,與醫務人員、社區干部、志願者們一起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信息錄入、維持秩序、入戶通知、物資配送……黃科每天工作時間10小時以上,服務對象超過1000人。11月11日,黃科又主動加入上門入戶採樣隊伍中。

江北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郭利娟告訴記者,為緩解社區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難題,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江北區總工會先后派出34名干部奔赴機場工作組、隔離酒店、大石壩街道鮮花港社區、觀音橋商圈、觀音橋街道同創國際小區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處於最吃勁、最緊要、最關鍵時期,區總工會除隔離、辦公室留守人員外,其余人均下到一線,助力疫情防控。”郭利娟說。

重慶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輪疫情暴發后,市總工會及各區縣工會、產業工會要求工會工作者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和各地疫情防控需求,主動下沉社區,參與各項防疫工作。“同時,市總還倡議廣大居家職工積極參與社區志願服務,用‘小我’之微光匯聚全民一心共戰疫情的磅礡力量。”該負責人說。

目前,沙坪壩區、南岸區、巴南區、潼南區、梁平區、開州區、忠縣、奉節縣、城口縣等區縣總工會的工會工作者均下沉“疫”線,協助當地開展核酸檢測、信息錄入、流調梳理、解疑答惑等工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