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梅州市總推動職工服務陣地升級

600多個服務陣地普惠一線職工

葉小鐘

2022年11月14日15:3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位於廣東省梅州市梅江橋頭的戶外勞動者工會愛心驛站建成並投入使用。該愛心驛站每天8時∼20時免費開放,配備有微波爐、空調、飲水機等設備設施,為環衛工、網約送餐員、建筑工人等戶外勞動者提供“累了能歇腳、渴了能喝水、沒電能充電、飯涼能加熱”等愛心服務。據悉,這是梅州市總工會推進高品質服務陣地建設,為職工幸福“加碼”的具體舉措。

近年來,梅州市總堅持以職工為中心,推動職工服務陣地向高品質、多樣化升級。目前,全市建成包括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工會愛心媽媽小屋等在內的各類職工服務陣地600多個,既有覆蓋廣大職工的普惠性服務陣地,又有針對戶外勞動者、女職工等特殊人群的服務陣地,服務觸角覆蓋市縣鎮村。

建在梅州市人民醫院的職工書屋,針對醫護人員三班倒和開展臨床科研等需求配備大量醫學書籍,實行24小時免費開放,2021年,該書屋成為“全國工會職工書屋示范點”。在廣東省總工會支持下,今年3月建成啟用的大埔縣工人文化宮,由綜合樓、體育館和職工文化廣場組成,為職工群眾提供普惠服務。

此外,今年暑期,梅州市總在鴻才職工教育綜合實踐中心開辦“工會愛心托管試點班”,為上小學一至四年級的職工子女開展托管服務,探索解決雙職工家庭暑假無人看管孩子的問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