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車間班組落地生根”

陳曦

2022年11月15日13:57  來源:《工人日報》

“守好一班崗,點亮萬束光”“小小的掃把裡,也有重重的責任”……11月10日、11日,福建省總工會組織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講,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與工會干部、勞模工匠、一線職工,交流學習體會、暢談十年變遷、共話偉大征程。

“在人民大會堂全體起立唱國歌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18年來起早貪黑、風吹日晒的每一個日子都是值得的。”黨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勞模、廈門城建市政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嵩嶼市政管理站環衛組長蔡月英回憶起參會感受,動情地說,“二十大報告對我們一線勞動者關心的民生福祉、社會保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 ,說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全國勞模、福建華電永安發電有限公司燃料部燃料運行專工余虹感觸最深的是二十大報告中關於“綠色轉型”的論述。“我和工友們要在降碳減污技術和綠色低碳轉型上不斷精進,為發電事業奉獻光和熱。”

福建省金牌工人、參加工作10年的鴻山熱電公司設備維護部電氣點檢員陳梅,是黨的二十大福建代表團最年輕的代表,大會盛況讓她非常振奮:“青年強則國強,我們要為祖國的繁榮發展不斷傾注熱忱和活力。”

“大家的發言飽含深情、思考深入,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11月10日,在勞模代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現場,周聯清帶領大家回望福建的十年巨變,十分感慨,“新能源產業異軍突起,新型顯示、集成電路等新一代信息產業加快發展,紡織服裝行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各行各業都涌現出一大批技藝精湛、貢獻突出的高素質技能人才,大家都是非凡十年的參與者、建設者、見証者。”

周聯清指出,全省各級工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領推進工會工作,切實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11月11日上午,在福建省冶金(控股)公司,周聯清與職工代表分享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體會。他表示,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要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車間班組落地生根,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做強做優做大實體經濟,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等參加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