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總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機關系統黨組織書記培訓班舉辦

賴志凱

2022年11月15日14:1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11月14日,北京市總工會以線下加線上的形式在市總工會干部學院,舉辦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機關系統黨組織書記培訓班。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張良出席會議並講話。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趙麗君主持。

中央黨校教授、博士生導師柳建輝以“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黨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歷史貢獻”為題,為大家作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他從黨的二十大的特殊歷史地位、二十大報告的框架結構、從“五個牢牢把握”的高度全面理解二十大報告的主要精神等三個方面,深入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歷史貢獻。

張良指出,市總工會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與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要找准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工會工作、機關黨建工作的切入點和落腳點,在學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准確理解把握黨建工作的新要求,結合崗位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為推動首都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強保証。

張良強調,要切實增強行動自覺,努力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對標對表中央、市委對黨的建設總要求,細化完善具體工作目標和思路舉措,狠抓制度落實,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努力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張良要求,要落實黨建主體責任,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黨建工作,要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進一步壓實責任、夯實根基、落實制度,以上率下壓實政治責任,齊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在全市工會系統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據悉,在接下來為期3天的市總工會機關系統黨組織書記培訓班中,將圍繞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章程》,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黨內條例法規,以及如何當好黨組織書記等進行深入學習。北京市總工會機關各黨總支部書記、各直屬企事業單位黨委支部書記及黨委建制事業單位下屬黨支部書記、各協會組織黨支部書記、各級黨組織黨務工作者參加培訓。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