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弘揚“三個精神” 培育勞模工匠】聽勞模講奮斗故事

龐慧敏

2022年11月16日13:38  來源:《工人日報》

“有夢想,就要努力去奮斗”“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要耐得住寂寞、靜得下心,用心用情把事做好”……近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勞模工匠進學校 思政教師進企業”活動(簡稱“雙進”活動)音樂思政課現場,來自勞模工匠的精彩分享引得現場觀眾爆發出陣陣掌聲。

此次音樂思政課由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教育廳共同主辦,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廣播電視台綜合廣播協辦,2022年全區工會宣傳教育干部培訓班全體學員、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職工代表參加活動。

與傳統的思政課講授方式不同,此次授課通過現場宣講、音樂襯托、視頻展示、互動交流等形式,將思政課內容、匠人勵志故事引入課堂,讓現場觀眾沉浸其中,加深對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

宣講現場,自治區“雙進”活動講師團成員、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唐新梅深入淺出地為大家講解了馬克思主義勞動觀、“三個精神”的科學內涵、弘揚踐行“三個精神”等內容。講師團成員、自治區勞動模范、廣西工匠、廣西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南寧供電局高級技師何位經,講師團成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西工匠、廣西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專家丘柳濱先后登台,分享他們匠心筑夢、奮斗圓夢、勞動創造幸福的勵志故事。

隨后,現場響起《向光而行》的歌聲,一位又一位廣西工匠的身影出現在大屏幕上,觀眾熱烈鼓掌,向他們致敬,胸中激蕩起干事創業的豪情。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