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通市海門區《職工幸福在線》廣播欄目受熱捧

電波傳送工會服務

王偉

2022年11月16日13:40  來源:《工人日報》

“這個節目很好,第一期就播放了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10條措施,方便大家了解政策。”貨車司機顧師傅說的節目,是由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委組織部、區總工會、區融媒體中心共同打造的廣播欄目《職工幸福在線》。近日,該欄目首播即受到職工熱捧。

近年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日益壯大,且該群體中有不少人是海門交通音樂電台的聽眾。為給廣大職工尤其是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交流平台,提升他們的城市歸屬感和職業榮譽感,海門區總工會聯合相關部門單位精心籌劃,開通《職工幸福在線》廣播欄目。

據介紹,《職工幸福在線》下設“法官有話說”“紅運講堂”“勞動者說”“幸福在路上”等子欄目,固定在每月20日播出,計劃全年播出40多期。欄目採取“頂層設計+分級部署+各級聯動”模式,整合工會、人社、交通、法院、公安、衛生等部門優勢資源,輪番上線,在播放交通路況的同時,為職工提供圓夢微心願、愛心券領取、接單小技巧、醫療保健等服務內容。此外,採取以案說法的形式剖析職工維權熱點、難點問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