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柳州市舉辦2022年變電運行暨“金牌電工”職工職業技能大賽

龐慧敏

2022年11月16日13:4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1月11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2022年變電運行暨“金牌電工”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閉幕式在廣西電網柳州供電局舉辦。閉幕式上,大賽組委會對19個團體、33位選手進行了表彰。

16685006830541000_1280x960

本次大賽由市總工會主辦,柳州供電局承辦、電力行協協辦。比賽分設四個專業,分別從變配電運行理論、倒閘操作實操等方面對電力職工能力水平進行練兵比武,並新增10千伏用電企業專業組,影響范圍更廣、受眾更多,吸引了全市35個單位的126名職工參加,為全市各中小企業電力工人技能提升提供廣闊平台。為了讓比賽更加公正、透明、高效,競賽裁判以廣西電網、柳州電力行協各級專家相配合的方式,確保評判意見多維度、立體化。

柳州市總工會負責人表示,此次比賽旨在深化柳州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圍繞主導產業持續開展深化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高質量發展。比賽為優秀產業工人更好發揮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有效組織了產業工人踴躍參加崗位練兵、技術交流、技術比武和技術協作,大力弘揚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