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阿克蘇地區工會向困難職工發放救助金

吳鐸思

2022年11月16日13:49  

“我們遇到困難時,工會組織及時給我們送溫暖,讓我們非常感動。”艾合塔木·庫爾班說。42歲的艾合塔木·庫爾班是新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眾鑫運輸有限公司的貨車司機,自今年8月起一直沒有穩定的收入,一家四口人生活遇到了困難。

為切實有效保障生活困難職工基本生活,根據自治區總工會統一安排,阿克蘇地區工會對生活臨時困難職工發放送溫暖救助金,發放時間為2022年10月16日至12月31日。對7月底以來,餐飲、零售、旅游、公路運輸、農副產品加工、紡織等行業,因企業停工停產停業所產生的無工作、無收入或失業的工會會員以及正在申請入會的人員,以戶為單位,按照每戶600元標准予以發放救助金。自治區總工會將資金撥付至地區工會,地區工會根據申請確認情況將資金撥付至各縣(市)工會,由各縣(市)工會予以發放。

截至11月11日,阿克蘇地區對生活臨時困難職工發放送溫暖救助金106.2萬元,受益困難職工1770人。“扎實做好工會幫扶工作,關心關愛職工群眾。同時,積極對接、主動服務,以最短的時間將救助金發放至符合條件的職工手中,讓職工盡享政策紅利。”阿克蘇地區工會幫扶中心副主任族裡布卡·賽買提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