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的隊員們回信精神

把學習貫徹回信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相結合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鄭莉

2022年11月17日14:0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的隊員們回信,勉勵他們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建設航空強國積極貢獻力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提出要求,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充分體現了對廣大職工特別是青年職工的關心關愛和殷切期望。各級工會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團結動員包括廣大青年職工在內的億萬職工群眾立足崗位、提高本領,勇挑重擔、不懈奮斗,在新征程上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提出具體要求。11月16日,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特別是青年職工,大力弘揚航空報國精神,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拼搏奉獻、團結奮斗,在奮進新征程中當好主力軍。

會議要求,各級工會要領會回信精神實質,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科技工業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宣傳引導,廣泛宣傳優秀科技工作者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用心講好勞模故事,推動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校園。要全面貫徹落實,持續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把廣大職工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引導到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上。

譚天星、江廣平、李曉鐘、楊宇棟、李金英、馬璐、張茂華、許山鬆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