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格爾木市總工會打造各具特色的職工服務陣地

累了可歇腳 讀書有去處

邢生祥

2022年11月17日14:35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近年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總工會著力建設以“職工之家+愛心驛站+職工書屋+溫馨小屋”為輻射點的職工服務陣地,通過打造工會特色服務品牌,讓職工群眾切實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

截至目前,格爾木市總工會建成職工書屋40家,其中全國示范點3家、省級職工書屋4家、州級職工書屋11家、市級職工書屋22家,配送書籍2萬余冊,發放電子職工讀書卡萬余張。同時,依托職工書屋舉辦職工文藝匯演、演講比賽、知識競賽等文體活動,豐富職工的文化生活。

為進一步創新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的工作方式,格爾木市總工會按照“六有”標准建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12家,內設桌椅、微波爐等設施,確保戶外勞動者“渴了能喝水、熱了能乘涼、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傷了能急救”。

同時,格爾木市總工會在女職工人數較多、條件成熟的企事業單位,打造女職工溫馨小屋19家,並配備冰箱、微波爐、熱水壺等設備,解決女職工在特殊時期的生活不便。

此外,為幫助職工緩解精神壓力,格爾木市總工會通過資源共享的方式在社區建立3家心理減壓室。建立1家“愛心超市”、2家“愛心藥店”、3家“愛心診所”。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