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三十四屆北京市海澱區職工“長春杯”健步走活動舉行

張學棟

2022年11月17日14:53  來源:中工網

11月16日至19日,北京市海澱區總工會在圓明園遺址公園舉辦“復興強國有我”系列主題活動——第三十四屆海澱區職工“長春杯”健步走活動。1000名來自海澱全區42家直屬基層工會的職工參加活動。

圖片1

11月16日,第三十四屆海澱區職工“長春杯”健步走活動在圓明園舉行。 中工網記者 張學棟 攝

職工們在活動起點處背景板、相框等景觀下相繼出發,開始了健步走活動。大家紛紛表示健步走活動意義非凡,既鍛煉了身體,也感受到了黨的二十大帶來的力量。

圖片2

11月16日,參與“長春杯”健步走活動的職工從起點處出發。 中工網記者 張學棟 攝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黨的二十大標語鼓勵下,職工們能量滿滿抵達終點。海澱區總工會宣教部部長王金介紹,今年的活動融入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加入了學習打卡的環節,希望大家在健步走活動中能夠強健身心,愉悅身體,更好地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

圖片3

11月16日,海澱區職工們爭相在活動相框處合影留念。 中工網記者 張學棟 攝

為確保本屆健步走活動安全有序,避免聚集、扎堆、擁擠等情況出現,海澱區總工會在嚴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的基礎上,積極統籌,多方努力,將傳統一天的活動時間延展四天進行,各直屬基層工會結合本工會實際,靈活組織職工分批次、分時段抵達活動地點參加活動。

圖片4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職工分批次、分時段參加本次活動。 中工網記者 張學棟 攝

圖片5

11月16日,職工們有序地跟隨領隊,能量滿滿抵達終點。 中工網記者 張學棟 攝

三十多年來,得益於海澱全區各級工會組織的大力支持和廣大職工的熱情參與,海澱區職工“長春杯”健步走系列活動已經成為海澱區職工生活中的冬季體育運動傳統盛事。今后,海澱區總工會將繼續以活動為載體,以服務為引領,探索開展系列文化體育活動,鼓勵和引導全區廣大職工積極參加身邊健身活動,營造崇尚健身、參與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圍,不斷提高廣大職工的健康水平和體能素質,推動全區全民健身的深入開展,有效帶動和促進海澱職工文體活動的蓬勃開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