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漢口中華全國總工會舊址紀念館開館

張翀

2022年11月18日13:22  

11月17日,漢口中華全國總工會舊址紀念館開館,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出席開館儀式並致辭。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雪榮主持儀式。當日,紀念館被授予“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魏地春在致辭中指出,湖北是中國革命的紅色沃土,武漢是中國工人運動的主要發源地之一。漢口中華全國總工會舊址紀念館的建成開放,對於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和工會干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不斷開創新時代新征程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工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用好漢口中華全國總工會舊址紀念館等紅色工運資源,打牢弘揚革命傳統、共創復興偉業的思想基礎,不斷把黨的工運事業推向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楊雲彥在致辭中指出,新時代新征程,湖北將始終堅持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大力支持工會組織深化改革和建設,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引導全省職工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踔厲奮發、創新實干,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荊楚篇章。

漢口中華全國總工會舊址是中國工運史的重要見証。1926年10月,湖北省總工會正式成立並設機關於此。1927年春,中華全國總工會由廣州遷駐武漢並在此辦公,領導了全國工人運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