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弘揚綠色發展理念和勞模精神

陝西打造24畝“勞模林”

毛濃曦

2022年11月18日13:48  

11月16日,由陝西省總工會和省林業局共建的“勞模林”在秦嶺國家植物園揭幕。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與勞模代表、職業院校學生代表一起植下“勞模林”第一批樹苗。

陝西“勞模林”位於秦嶺國家植物園內,佔地面積24畝,地理環境優越,適合種植紅豆杉、桂花、雪鬆、白蠟等,計劃分3年建設完成。“勞模林”建成后,陝西省總工會和秦嶺國家植物園將共同做好樹木養護。

“‘勞模林’種的是綠色發展理念和勞模精神,要通過‘勞模林’建設,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歲月長青,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成為社會風尚。”郭大為說。

揭幕現場,全國勞模、西安鐵路局西安機務段動車組司機王小衛向廣大勞動模范和職工群眾發出了“爭做生態文明的傳播者、踐行者、守護者”的倡議。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勞模、咸紡集團一分廠紡部車間趙夢桃小組第十三任組長何菲,全國勞模、中鐵一局集團電務工程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高級技師竇鐵成,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廠35車間機加七組數控車工何小虎等,在現場宣講了黨的二十大精神。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