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

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堅強保障

張翀

2022年11月22日13:5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省政府與省總工會2022年度聯席會議在武漢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在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中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工作這一重要議題,要求高度重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工作,進一步強化就業指導、權益保障、行業服務,用心用情、關心關愛,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堅強保障。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表示,近年來,全省工會系統站位全局、服務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全省政府系統要把支持保障工會工作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加強與工會組織的溝通銜接,為工會依法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堅持好傳承好發展好聯席會議制度。

王忠林強調,全省各級工會干部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高質量發展實踐。全省工會系統要聚焦強化政治引領,確保工會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助力打造高素質勞動者大軍﹔聚焦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聚焦提升工會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雪榮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制度,著力加強思想教育引領,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強化勞動者權益保障,更好履行職責使命,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