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錫林浩特市總工會推動快遞行業集體協商

李玉波

2022年11月22日14:09  

11月18日,內蒙古錫林浩特市快遞行業開展集體協商簽約工作,續簽2022年錫林浩特市快遞行業集體合同及工資專項集體合同。

簽約儀式上,企業和職工雙方代表結合實際,圍繞行業內各工種最低工資標准、福利待遇、節假日休息等進行了充分討論和溝通協商。在兼顧企業、職工各方利益的基礎上,雙方達成了共識,在集體合同和工資專項集體合同書上簽字。

近年來,錫林浩特市總工會致力於搭建企業和職工和諧勞動關系平台,主動對接行業主管部門和行業協會,發揮工會上代下、上參下的作用,擴大集體協商在各行業各領域的覆蓋面,健全集體協商在產業工人中的激勵機制,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錫林浩特市總工會將繼續明確培育行業協商主體,創新協商模式,廣泛征求各方意見、建議,為開展產業、行業協商筑牢基礎。

簽約儀式后,錫林浩特市總工會為快遞行業職工送上了法律書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