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瑞金市總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活動啟動

王曉穎

2022年11月23日13:59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營造尊重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良好社會氛圍,11月22日,江西省瑞金市總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活動啟動儀式在市電子商務產業園舉行,向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贈送了50份大禮包,為8名家庭困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去了工會組織的溫暖與關懷。

“沒想到市總工會為我們考慮得這麼周全,服務這麼貼心,大禮包裡包含了日常生活必備品,有保溫杯、圍巾、手套、護膝等,讓我心裡暖暖的,真心感謝工會組織的關心幫助。”外賣配送員鐘亮(化名)激動地說。

啟動儀式結束后,市總工會還舉辦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法律知識講座,市總工會一級主任科員謝斌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普及法律知識,廣泛宣傳相關勞動法法律法規及政策規定,引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學習法律知識,提升法律素養,遇到問題時合理有序表達自身利益訴求,充分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工會組織送溫暖示范帶動作用,引導全社會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幫助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實際困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心坎上,不斷提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幸福指數。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