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各級工會積極開展線上心理咨詢服務

李玉波

2022年11月23日14:00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開通“守望相助,情暖職工”內蒙古自治區干部職工心理熱線,為全區廣大干部職工提供24小時心理援助,接線咨詢師通過“陪伴共情-接納情緒-尋找資源-獲得力量-使生活正常化”等咨詢方法,對來電職工提供幫助,在聆聽與傾訴中疏導來電干部職工的情緒,幫助他們尋找生活中的力量。

截至目前,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指導全區建成40家標准化職工心理輔導室,並下撥40萬元獎補資金,推動職工心理輔導室創建工作不斷深化﹔內蒙古各級工會線上心理咨詢累計服務職工群眾1300多人次,服務時長27000多分鐘。

內蒙古自治區各級工會組織積極協調有關資源為職工群眾尤其是疫情防控一線干部職工提供心理健康和咨詢服務。呼和浩特市總工會為幫助廣大干部職工有效應對疫情帶來的恐慌心理和負面情緒,組織協調引領社會組織提供工會特色服務,包括法律咨詢和心理咨詢服務﹔呼和浩特市總工會結合“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開通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心理健康輔導線上直播課程,累計參加聽課職工233人﹔呼和浩特市總工會還特邀呼和浩特市心港灣心理健康服務中心的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牛志紅與孫春芳兩位老師為內蒙古西部天然氣管道運行公司職工舉辦“雲中課堂”——《構建和諧的家庭關系》和《疫情期間情緒壓力管理》職工心理線上講座,100余名職工在線聽課學習,對職工及時進行心理疏導、心理調適,堅定了職工群眾戰“疫”必勝的信念。

包頭市總工會邀請職工心理健康專家李紅霞為市方艙醫院的100余名醫護人員作了線上心理健康講座,緩解醫護人員、志願者和職工的心理壓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積極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職工的心理健康提升工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