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島高新區總工會開展全區職工免費健康體檢活動

楊明清

2022年11月23日14:01  

“大家向單位工會報名,都可以獲得免費健康體檢的資格,讓我們及時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工會真是太貼心了。”參加完體檢的山東省青島市高新區企業職工紛紛為工會服務點贊。今年6月起,山東省青島高新區總工會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為全區50余家企業的5000多位困難職工、一線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活動。

為做到工作、體檢兩不誤,各企業可根據職工工作情況有序安排體檢時間。體檢機構可派體檢車為企業提供送上門的體檢服務,企業也可以組織職工自行到體檢機構進行體檢。此次檢查項目包括血常規、尿常規、心電、DR、內科等10類23項,並為每名職工建立了獨立的體檢檔案。

下一步,青島高新區總工會將繼續切實推進服務職工普惠化工作,保障好一線工人、產業工人、技術工人等群體的健康權益,把關心關愛職工作為工會重點工作常抓不懈,不斷完善健康保障體系,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用真感情聯系職工、下真功夫服務職工,使工會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更加穩固、“紐帶”更加牢實。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