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深入推進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工作

朱欣

2022年11月24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日前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試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落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提高人民生活品質”重要部署,增進職工福祉,提升職工生活品質。

《通知》指出,各級工會要聚焦主責主業,以職工需求為導向,以幫扶中心賦能增效打造服務職工綜合體、引導企業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塑造幸福生活環境、關愛職工公益伙伴紐帶計劃為重點開展試點,聚焦“幫扶中心+服務職工基地+基層工會”協作模式,著力打造一批服務職工陣地和基地,拓展基層幫扶服務站點功能,培育一批社會資源和力量,打造職工生活關愛智能化平台,建立上下、左右、內外分層分級分類協作機制,提升工會服務供給能力。

2021年9月,全總部署開展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工作,安排1500萬元專項資金予以支持,將20家工會幫扶中心和50家企業(工業園區)納入全總試點單位。截至目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均已在全總試點基礎上開展省級試點工作,推動落地了一批幫扶服務職工項目,培育儲備了一批服務職工基地、關愛職工公益伙伴,形成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經驗做法,探索建立了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標准化評價指標體系,取得了一系列可復制可推廣的階段性成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