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三明市總工會赴上海開展對口合作交流活動

黃強

2022年11月24日14:02  

11月16日∼11月18日,福建省三明市總工會赴滬參加上海市總工會與三明市總工會對口合作座談會暨三明職工(勞模)療休養產品推介洽談會。

三明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池芝發,各縣(市、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分管副主席,省級及部分市級職工療休養基地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上海市總工會副主席張得志主持會議,上海市總工會權益部、宣教部、上海工會管理職業學院、海鷗控股集團公司和浦東新區、虹口區、楊浦區、嘉定區總工會的負責人等參加會議,雙方就對口合作方向、項目、措施進行深入溝通交流,形成對口合作共識。

池芝發介紹了三明與上海深厚的歷史淵源,以及近年來在推進職工療休養區域協作方面取得的進展。希望兩地工會進一步推進對口合作事項落實,要求三明市、縣工會虛心學習上海工會的先進工作理念、特色經驗做法,完善合作機制,拓寬合作領域,以更強的信心、更實的舉措,推動滬明對口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張得志指出,上海市總工會及對口合作相關區總工會將發展好兩地對口合作關系,推動工會對口合作項目落地、落實,並積極研究制定面向三明的政策舉措,合力助推三明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

上海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負責人,上海市職工休養旅游服務總社、上海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等9大旅行社代表出席了三明職工(勞模)療休養產品推介洽談會。會上,播放宣傳推介視頻,推出三明職工(勞模)療休養產品及精品線路﹔各旅行社代表分別發言,提出意見及建議,表達了進一步加強合作的意向。

三明市總工會一行還調研了上海海鷗控股集團、上海工人療養院等單位。中共三明市委黨校和上海工會管理職業學院進行了深入洽談,明確合作意向。

三明各縣(市、區)總工會組成4個對接小分隊,分赴浦東新區、楊浦區、嘉定區、虹口區總工會考察學習,交流對口合作意向,共商對口合作事項,推動對口合作走深走實。

下一步,三明市總工會及各縣(市、區)總工會將與上海工會保持常態化溝通聯系,持續推進兩地工會對口合作,探索合作模式,拓寬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涵,助推三明市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