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工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工會重點工作

邢生祥

2022年11月24日14:04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省總工會深化思想認識、強化內部管理、健全應急機制、突出防控重點、轉變理念作風,確保實現疫情防控和工會重點工作“兩不誤、兩提升”。

深化思想認識,扛牢重大職責。青海省總工會引導廣大干部職工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毫不鬆懈,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從嚴從緊、從實從細抓管理、防輸入、備應急、強保障、保運轉,堅定信心、團結一心,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同時,聚焦重點部位、重點人員、重點環節,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做好會議室、電梯間、公務車輛等重點部位和公文流轉的消殺,加強工勤人員、物業人員、保潔人員、食堂人員等重點人群管理,嚴格物資配送渠道管理,做到來源清、可追溯。

健全應急機制,優化服務保障。建立省總領導和工作力量接替落實應急機制,互為備份補位,確保工作全面統籌推進有力度﹔辦公室、省職工服務中心等保運轉部室(單位)在省總機關實行閉環管理,確保重點工作不斷線。同時,省總工會班子成員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切實抓好分管領域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壓實部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為本部門(單位)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做到工作安排到位、措施落實到位、檢查了解到位、督促推進到位、信息報送到位,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轉變理念作風,統籌推進工作。青海省總工會扎實推進“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行動,,認真落實居家辦公要求,確保安全保密、辦公質量和辦公效率。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協調聯動,保持同頻共振,統籌推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年度目標責任考核、送溫暖活動等重點工作,加強職工法律援助、困難幫扶、心理疏導等維權服務工作,開展一線疫情防控人員慰問活動,傳遞黨和政府的關懷及工會組織的溫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