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威海高新區總工會為外賣騎手送上防寒手套

楊明清 張嬙

2022年11月24日14:05  

“天氣越來越冷,工會送給我們的手套及時又實用。”11月20日,山東威海高新區總工會開展新就業形態送溫暖活動,為70余名外賣騎手送去防寒手套,給寒冷冬季奮戰在一線的新業態勞動者送去娘家人的關懷與溫暖。

活動中,威海高新區總工會工作人員還為外賣小哥舉行法律知識小講座,發放法律明白紙,為他們現場答疑解惑。

“我們大多是從外地來威海的,非常渴望被關心關愛,工會的溫暖讓我們很有歸屬感和幸福感。”快遞員高兵表示。

據介紹,威海高新區總工會持續加大對外賣員、快遞員、貨車司機等新業態勞動者的關愛力度,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需求,幫助他們解決急難愁盼等實際問題,通過多種方式把他們吸引過來、組織起來、穩固下來,讓他們真正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