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越工會專題研討會召開

中國工會向越南工會宣講中共二十大精神

鄭莉

2022年11月25日13:44  來源:《工人日報》

中越工會專題研討會11月24日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在會上向越南工會宣講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兩國工會圍繞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流觀點、分享經驗,增進了解、凝聚共識,再次表明了攜手維護勞動者權益、增進勞動者福祉的信心和決心。越南勞動總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陳清海在會上致詞。

江廣平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充分反映了全黨的共同意志、億萬人民的共同心願。中共二十大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擘畫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描繪了新時代中國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畫卷,展示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自信自強的精神風貌,彰顯了中國開放包容的格局胸襟。中國工會正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把二十大各項部署要求貫徹落實到工會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不斷開創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越勞總通過中國工會向大會發來賀信。陳清海表示,相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一定會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寶武鋼鐵集團,越勞總5個部門、6個產業工會及下屬12個地方省工會的代表參加了研討會。與會者圍繞平台企業建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維權、戶外勞動者服務、困難職工幫扶、大型企業工會工作和雙方感興趣的議題進行了交流。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