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72名選手在農民工技能決賽中獲獎

龐慧敏

2022年11月25日13:57  來源:《工人日報》

焊工賽場,在電光石火間,焊工用弧光和焊花描繪燦爛人生﹔米粉賽場,在鮮辣酸爽的美食裡,八桂米粉師傅精心打造舌尖上的美味﹔家政賽場,養老護理員細心地為老人測量血壓、喂水喂飯、洗臉翻身……近日,第七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決賽圓滿落幕,來自14個設區市共72名優秀農民工選手榮獲一、二、三等獎。

對於一等獎和二等獎獲得者,經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准后,授予“廣西技術能手”稱號並頒發証書。第一名獲獎選手符合條件的,將由自治區人社廳按程序向自治區總工會申報廣西五一勞動獎章。

據自治區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大賽聚焦“八桂家政”“八桂建工”“八桂米粉師傅”三大勞務品牌,圍繞母嬰護理員、家務服務員、養老護理員、砌筑工、鋼筋工、鑲貼工、螺螄粉制作工、桂林米粉制作工、老友粉制作工共9個職業工種開展角逐,通過搭建競賽平台、展示舞台,讓更多的農民工朋友特別是青年一代脫穎而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為壯美廣西賦能助力。

“大賽不僅能有效提升農民工技能水平,促進農民工向產業工人轉化,還能通過勞務品牌來激發農民工就業創業熱情。”第七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總裁判長萬都和說。

據悉,七屆大賽累計吸引了12萬人次參賽,頒發職業資格和技能等級証書7.1萬本,授予“廣西技術能手”稱號281人,有33人先后獲得廣西五一勞動獎章。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