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省政府與省總第二十八次聯席會議召開

找准工會工作與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點和結合點

毛濃曦

2022年11月28日14:40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24日,陝西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第二十八次聯席會議,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副省長王琳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就有關議題作了說明。

趙一德表示,近年來,全省工會組織堅持站位全局、自覺服務大局,思想引領有深度、大事難事有擔當、隊伍建設有成效、維權服務有溫度、改革創新有特色,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為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趙一德強調,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希望省總和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找准工會工作與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點和結合點,聚焦政治引領持續鞏固團結奮斗的思想根基,聚焦發展大局積極引導職工投身發展實踐,聚焦維權服務用心用情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聚焦改革創新切實增強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更好發揮黨和政府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全省政府系統要一如既往支持工會工作,堅持好、完善好聯席會議制度,進一步健全政府與工會的溝通機制,在提高勞動者素質、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幫扶救助困難職工等方面全力支持工會組織履行職能。

會議研究了《陝西省人民政府與陝西省總工會聯席會議制度若干規定》、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會員中推行職工互助保障、構建“工會+法院+人社+司法”勞動爭議多元化解機制和加強職工療休養工作等四項議題。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勞模代表、職工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