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畢節市總推進網上“活力工會”建設

職工需求事項“一網通辦”

李豐

2022年11月28日15:05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11日,記者從貴州省畢節市總工會獲悉,由畢節市總工會自主開發的線上辦事微信小程序——“活力工會”將於今年底上線,在全市各級工會推廣。據悉,“活力工會”小程序兼具宣傳和業務辦理功能,各項網上服務項目將被納入工會工作考核標准。

“活力工會”小程序率先在黔西市進行推廣。作為數字工會的關鍵一環,“活力工會”小程序打造了一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流程、全領域服務職工的網上服務平台。通過“活力工會”小程序,職工可以無障礙觸達工會的維權服務,職工需求事項也能實現“一網通辦”,此外小程序還具備工會主席信箱、與微信公眾號跳轉互通使用等線上功能。

據畢節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職工有所呼,工會有所應,“活力工會”小程序將工會普惠項目、維權服務事項從線下轉移到線上,從“窗口辦”變“指尖辦”,由“多頭辦”變“協同辦”,讓“數據多跑路,職工少跑腿”,不僅讓普惠服務精准直達,而且增強了服務平台的黏性。

據統計,“活力工會”小程序在黔西市運行5個月,線上注冊會員10358人,訪問12251人次,提交各項業務辦理532件,在線咨詢1221人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