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工會啟動生活臨時困難職工救助工作

向低收入外賣快遞職工家庭發放補助

吳鐸思

2022年11月29日14:0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總工會獲悉,10月中旬起,市總工會啟動對受疫情影響造成生活臨時困難職工發放送溫暖救助資金工作,將1400萬元專項資金撥付至各區(縣)總工會,做好受疫情影響生活臨時困難職工的救助工作。

此次救助工作重點面向本輪疫情以來,餐飲、新業態等行業中,因疫情原因導致企業停工停產停業所產生的無工作、失業、無收入的工會會員或正在申請入會的人員,及外賣送餐員、快遞員等送單量自8月起連續兩個月及以上每月低於50單的零收入家庭,按照每戶6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救助金。

烏魯木齊市各區(縣)總工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核實方式,按照“早申請、早核實、早發放、早受益”的原則,做到核實一批救助一批。截至目前,已向符合救助條件的會員發放救助金1289.64萬元,為建檔立卡困難職工發放疫情期間生活困難補貼資金66.9萬元。

烏魯木齊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加快受疫情影響造成生活臨時困難職工申請救助的審核速度,讓更多符合條件的職工得到救助。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