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教科文衛體工會舉辦單身職工聯誼活動

陳華

2022年11月29日14:33  

11月27日,由安徽省教科文衛體工會主辦的單身職工聯誼相親活動走進肥東縣小峴山風景區。來自全省教科文衛體系統內的單身職工們,踏上了“以愛之名,邂逅良人”的浪漫之旅。

活動現場,在初冬暖陽的擁抱下,微風吹拂著草地,“三分鐘相親會”正式開始。一句噓寒問暖的交談、一次幽默風趣的介紹,素不相識的年輕人快速拉近距離、加深印象。

風箏作為我國一項傳統體育項目,備受職工們喜愛。那如果與傳統彩繪相結合,又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從畫筆的拿捏到線條的勾畫,從顏料的選擇到顏色的搭配,在專業老師指導下,男女嘉賓們聽得仔細,配合默契。不一會兒,一隻隻色彩斑斕、各具特色的彩繪風箏陸續繪成。

“大金魚飛起來嘍,飛起來嘍!”順著東風,在男女嘉賓的搖曳下,“大金魚”風箏在藍天遨游。

此次活動中,活動主辦方還特邀專業教練向男女嘉賓講授時尚運動“新寵”——飛盤的玩法。在接受了如何接飛盤、正反手拋飛盤的技能培訓后,嘉賓們開始了對飛盤的初體驗。大家在奔跑、躲避和飛扑阻隔的過程中默契配合,互相加油鼓勁,感受飛盤游戲的樂趣和聯誼活動的魅力。

此次活動為單身青年職工搭建了一個相互認識、相互交流、增進友誼、尋覓知音的平台,旨在幫助廣大單身職工豐富業余生活,提升生活品質,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婚戀觀。在這場“蓄謀已久”的邂逅中,省教科文衛體工會通過創新活動方式,豐富服務內涵,使得男女嘉賓們在互動中相識、在交流中相知、在活動中相戀,讓他們進一步感受到工會“娘家人”的溫暖。

(責編:皮博、黃瑾)